2020-02-08_00:44:24-消逝的藍光的广播

来源:消逝的藍光(来自豆瓣)广播

2020-02-08_00:44:24

晚上給一個好多年沒見的武漢朋友打了電話,用signal斷斷續續,我們講了一個多小時。她告訴我當地的一些情況,自然是媒體上不可能看到的。也有其他的武漢朋友會告訴我他們的見聞,自然我也只能默默記在心裡而無法發出。我努力嘗試過,要麼被秒刪要麼就只有自己看得見。說到後來,又斷了線,斷線之前我跟她說:這段時間我脾氣很差(指的是線下生活中),但也依然保持克制和理性,並沒有隨便發洩。反而有時候別人的話語經不起推敲,還反過來覺得我不講道理。我特別失望,不再有以前的溫和,對不能保持獨立思考、動不動就像背課文一樣搬出那套從小被灌進腦海中的話語術的人 喪失了耐心和愛。我不再像過去那樣心懷愛意去理解去寬容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詛咒他們,他們要生要死都隨便吧,看到就煩。

好朋友笑了,她特別懂我在說什麼。我們的心意相通。

我們還說起也經常收到諸如「感謝你一直發聲,讓我看到了真相」這類留言或郵件。她特別積極在微博發聲,想想很久以前我們因為對這個地方感到失望,都不願意再說話,但那份不知道哪裡來的使命感,又總是促使我們上來,必須要開口,無論面臨什麼,也要勇敢前行。「我就這麼想,靠著一身正氣震攝住邪惡和病魔」她的一個朋友對她這樣說,我們不由得哈哈大笑。於是又分享了各自放在家門的鎮宅之寶。我說今年因為爸爸媽媽回家來,就貼上了主基督年曆,鄰居們才知道我信基督,貼年曆的那天都很好奇來看。一定是因為祂的守護,我和家人才可以平安。她說她也是的,而且告訴她爸爸不要害怕,有她在!

我們不是第一天成為這樣的人,她比我略大一些,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她曾經也影響過我,是她的勇氣和力量感染鼓舞了我,使我看清了當時的世界,以及何為真善美。很多時候當我感覺受挫,就會想起這些善良的人。豆友的包容與友善也是我的支柱之一。我想到曾經自己是這樣被人帶領著打開雙目的,也就不敢忘記身上的責任。有些人說我們不過說兩句話,又沒上戰場。是的,我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我想,至少要堅持做人的最低底線:說真話,不作惡。無知也是一種惡,而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醒過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