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向 阳-孝感封城日记二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向 阳(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007763/

孝感封城的第二天

昨天公交公司发消息全市公交停运,司机24小时待命。今天爸爸实在是闲不住了,带上口罩出去溜了一圈。

路上还有私家车在通行,公汽公司大门已经关闭了。商场和网吧也都关了,还剩下超市,诊所,医院开着。物价基本不变,但是医疗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酒精等。

朋友中好多人口罩不够,尤其是农村的。我们这些人守在手机旁互通有无。主要是口罩哪里有货,感冒了怎么治,出门怎么办等等
普遍都很焦虑,绝望在蔓延。

心态最好的是老年人和中年人,仔细听,就可以知道隔壁麻将室开张了。年轻人握着手机守望相助,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又要聚餐了,这样的消息能急死年轻人。

拜年的活动大量减少,今年我家只来了一个人,并且爸妈并不打算出门。客人带着口罩来了,坐了一会,交流下美国阴谋论及肺炎不可怕,就去下家了。

周围感冒的人都积极吃药,但要是发现别人感冒了,就极力劝他人去医院。楼下大妈劝人的声音,整个小区都听见了。问题是她自己也感冒了但不去医院。

湖北日报发布了两个中药方,药店里买的人很多,我也打算去弄点。哪怕只是缓解焦虑也是好的

封城第三天

早上,姑妈家来拜年,带着口罩放下节礼就走了。5岁的小朋友显得很兴奋,想必是憋坏了,出门就很高兴

下午上药店买点口罩,去晚了关门了

街上基本没有人,也没有车。


公园里还有一两个老人在锻炼


都是带着口罩默默地自娱自乐

晚上和朋友罗聊天。可怜天下父母心,都埋怨我们不该回来的

罗说

“我很早就知道这个疫情会很严重了,但是在杭州会担心父母,就回了,我同事说,大家都是往外面跑,你还往病毒中心跑[捂脸]”

她在劝父母方面真的很棒

“所以我一回来就和我爸妈科普这次疫情的程度,回来第二天就买了100个口罩

要不是我灌输意识,他们不会这么重视的

我给我爸妈放SARS 的纪录片呢”

放纪录片_(:з」∠)_哈哈 给她点赞

封城第四天

我爸呆不住了,早上出去跑步了顺便买菜回来。

超市的菜涨价了,白菜4元元一斤,面条米没有涨。

朋友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无法疏解

学校发通知说2月末才开学 不得提前返校。请导师通过网络,微信,qq等远程方式合理安排研究生科研任务。

这科研条件太艰苦了。不过 我们都在水群,分享哪个游戏好玩,太难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