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陈星宇作词-星星日记:20200127武汉封城第五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陈星宇作词(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141980/

2020-01-27 12:23:38

今天还是九点多钟起床,家里本有一个老手机三星anycall固定闹钟,这几天吧它都关了,但是到了这个点,一家人还是醒了。

起来喝了一杯热水,打开电台,看了看手机。看到一个悲剧刚刚发生,科比因直升机事故去世,同机还有他的女儿也一起故去。心情沉重,科比他是一个传奇,与中国也有很深渊源,前几天他刚刚通过微博向中国人祝贺新年,而且他的女儿更是中国语言爱好者,是他爸爸的翻译。没想到,哎,令人感慨。全中国有太多他的粉丝,说他是一种运动精神,也不为过。

看到最新的疫情通报,2744例了,80例了。

怎么说呢,一早上的低气压,令人呼吸都不畅快,情绪有些难过。这几天难得发自内心乐了一乐,还是昨天看那个北京卫视春晚上,陈佩斯儿子陈大愚和朱时茂儿子朱青阳合作的小品吃面,真心欢乐一下,不过更多的是感慨。

当年轻陈大愚在台上身着当年他爸的小品服装,颇为神似陈佩斯的表演,而同一个镜头里还有坐在台下的白胡子陈佩斯,好似陈强,那一瞬间,与其说是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不如说在此时此刻大环境下,让我更多的在感慨生命,感慨人生苦短,人生何从,光阴似箭,生命脆弱。

前年,我在忙着完成故事《江汉关传奇》

去年,我在想方设法去出版《江汉关传奇》

今年,我希望再努力一下,试着能不能让更多人读到我的书,进入我创造的世界。

人生苦短,生命难料!我是一个不愿意真正停下来的人,每天总得做点什么。我是一直这么认为着的。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五天,这次事件间接让很多人静了下来,包括我,高速前进的社会让人容易浮躁迷失,这一次被迫停下来的大家,或许有了更多时间,更多机会去思考一些东西,一些每个人生命里应该更珍视,应该更渴望的东西。

对于我而言,我更清楚认识到每一天不能虚度,因为谁都不知道明天会遭遇什么,明天的我们还能不能如此时此刻这般静静地舒适坐在房间里,没有痛苦纠缠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否明天还能如今天这样,父母亲人还在身边陪伴着关怀着,那怕是唠叨着。

所以,借着这个机会去思考下,我们的生活到底为了什么?为了钱?为了快乐?为了荣誉?为了家人?为了爱人?还是为了更有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没有绝对的标答。

我想,这是当下最值得做的事情。

刚刚十一点,看到新闻说lkq到武汉了。我相信当下的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没什么不可能。武汉一定能胜利。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