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huseng-1月24日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huseng(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49979554/

2020-01-25 00:58:55

睡醒了,躺在床上刷微信,坏消息越来越多。感觉武汉的医疗卫生系统已经接近崩溃。政府之颟顸再次刷新我的认识。

妻用昨天的剩饭加上鸡蛋黄瓜青椒香菇做成炒饭,在当下算是相当奢侈了,也是,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呢。

玩子一边吃一边在班级群玩抢红包,我看了一眼,群名叫做“祖国的食人花”,笑死。

老刘发来微信,说总部党委要求我们写一篇报道,要突出党委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我们面对疫情如何坚守。我安排璇子写了一篇,他看了不大满意,认为重点突出不够。懒得管了,爱用不用。

Apple在微信上说咳嗽气短,我劝她去医院,她说不敢去,自己在家隔离。

老家那边年夜饭吃的早,群里发过来照片,还是一大家子二十多人,热热闹闹的,看着又羡慕又担心。反复劝过,没人听。

妻从昨天起就开始忙活年夜饭,玩子也在帮忙择菜,我基本上插不上手,就在家里收拾收拾,聊表寸心。下午四点一刻吃年饭,五菜一汤,缺东少西的,也难为大厨了。

妻到上酒,我到上茶,玩子拿了杯酸奶,三人碰杯。我要丸子说句吉祥话,他想了想,说:“希望丧尸围城早日结束!”

春晚看了几眼,令人作呕。一家人各玩各的手机。到了十点多,拿年夜饭的剩菜煮了锅大杂烩——这是在老家过年的传统。妻还在灶台前点了三炷香,这也是老家的传统。

十一点,微信上看到老家县里也封城了。老人们终于同意不再搞家族聚会,算是个好消息吧。

然后看到雪窗在微信上求援(疑似感染,但县医院不给确诊,也不收治),忽然就情绪崩溃了。在同学群里发泄了一通。

凌晨了,微信上有人问我,武汉有鞭炮声吗?

我说,安静的可怕。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