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向 阳-湖北疫情之孝感封城日记一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向 阳(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49993552/

2020-01-25 09:17:25

昨天 孝感政府宣布封城。

同学雷终于松了一口气。 她爸爸坚持要到乡下过年,雷气的要扎轮胎。结果他爸来一句 坐客车也要回去。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出雷的绝望。幸好大概下午,政府宣布封城,我们在群里庆祝。

我爸也要回去祭祖,劝不动只好跟回去,得有个人在旁边看着他,不然他能从村头浪到村尾。万幸我们只需要,回老家供祖宗,不需要接触别人。家里的老房子只住了爷爷奶奶的遗像。

恭恭敬敬地摆上贡品,烧纸。请祖宗们保佑,顺利度过这次灾难。爸爸的精神支柱可能在此吧。

路遇村里的人,摘下口罩打声招呼。我无力劝说了,此刻我是条咸鱼。看到邻居往车上搬东西,妇女在提醒要出门的人戴口罩。有棉布口罩,有普通医用口罩…… 只有要出去的人带,村里晃荡的人没有。可能是医用物资不足吧。总算搞完了,回家。

家里还有20多个口罩,市里口罩几乎全部买完。我妈说药店还要进货的。酒精,消毒液等用品也都没有买的了。

看群里,朋友在群里说,她住的街道上有人倒在路边了,家里没剩几只口罩了,爷爷还要去诊所打针。让人绝望得想哭。

妈妈说,湖北官方公布了两个中药方,很多人去抓。就说给她寄一些,结果村里的快递现在停业了!!!那过几天寄吧,朋友在群里说着感谢,而我只感觉悲凉。农村的条件太差了。

积极地把收集到的可以购买口罩的信息搬到群里,并发到朋友圈。大家守望相助,总算让朋友的焦虑情绪稳定了那么一点点

郑州的同学给我寄了点n95,还在路上。12个,给朋友送几个,我也没有了唉!年后回日本的朋友说要给我代购一些。我真的是千恩万谢,救命之恩啊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