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6-不具名人士🌈-疫区流水账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不具名人士🌈(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110703/

2019年12月31日微博突然爆出武汉出现非典的谣言,出于对某xx天然的不信任于是向自己的姑姑(她女儿在武汉读书,后称z妹妹),好友联系让多注意一下,好在一个地方甲流严重,另一位的导师在群里确认了,所以大家都放在了心上,虽然还是彼此安慰不会有传闻的那么可怕😂到了公司之后发现同事也都在讨论此次“流言”,最担心的就是那些已经感冒的同事了,公司也很负责连忙买了口罩和板蓝根以及感冒灵,不管有没有用喝了再说。

这种恐慌在一夜之后因为政府的辟谣就稀释了许多,此后生活重归平静,也就是每天戴着口罩出行,此外并无任何特殊措施。

那段时间路上带口罩的人寥寥可数,之所以能坚持下来是因为能看到大陆以外感染的消息,但是这种信息源又不够“权威”,我自己也害怕被“辟谣”,还有一点侥幸心理,所以只对邻座的同事口头提及,就这样抱着人格分裂式的心态等到了19号上完最后一天班,20号就可以回家啦!

2020年1月20号武汉站乘车回黄石,并没有看到前一天官方通告的体温检测,但确实多了戴黑色一次性口罩的志愿者来回走动,但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在我取票完成之后,一位不知道捂着肚子还是胸口的兄弟让我帮他取票,他已经痛到无法站直,一瞬间我的脑内弹幕狂飙,遇到这种突发事件的我扭头看向不远处的志愿者,在百分之百对上眼之后他扭头走开了,走开了?!大哥你在干嘛!难道我求助的眼神因为镜片而不够明晰?!于是我大脑一片空白地帮那位兄弟取出票,然后独自进站????我知道自己的行为非常迷惑……我到现在还觉得迷惑

武汉站内戴口罩的一半不到,比前些天还是多很多,不过骚操作还是有的,比如妈妈自己带口罩但是小孩子却没有任何防护的并不是没看到😅期间并无疫情相关的广播提醒

到了黄石带口罩的更是没几个,下公交之后我自己也把口罩取下来了😂当时心态确实轻松了很多

到姑姑家之后才发现武汉的消息比前一天更爆炸,所以我算是疫情在网络上彻底爆发之前离开了武汉,这个时候我的心态经历了“在武汉时看不带口罩的人像病毒,到看自己最像病毒”的转变……虽然此时我并无任何不适

21号一起回老家,从妈妈(GWY)口中得知蕲春有11例确诊,告知了同为黄冈老乡的好友,晚上(或者第二天)看到财新的消息黄冈有109例疑似,12例确诊,不死心地向妈妈确认“黄冈的12例确诊有11例在蕲春?!”,得到确认回复的我感到内心崩溃,并且得知前面一个村子已经死亡一例……我窒息了……直到23号出现武汉封城的消息,姑姑一家才赶着回到黄石,她们没走多久黄冈也出了封城的消息

在这段时间我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是私下让银川的小姑姑不要回来(至今不敢说明是我推动的😂),当时的心情是非常的愧疚,因为她已经两年没回来了,奶奶肯定想她,而且那个时候疫情虽然在网上横行,但在官方口中依旧是可控,感性上我希望她回来,理性上我知道她要在汉口转乘非常不愿意她在这个时间段回来……随后大姑在群里表示她也不回来了,完全是靠她女儿的威胁,否则姑父还想回湖北😂不得不说这次疫情中年男性的重视程度不如女性,比如我爸的重点到现在还是谁叫你平时不锻炼,不过好在行动上还是戴上了口罩……

23号早上企图联系在武汉有口罩资源的朋友,想买一些寄给导师,六七十岁的老人了,总是一个人在武汉过年,苦等一上午得到的是口罩已经完全卖完了的消息,只能抱着也许导师今年回江苏过年了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联系导师,果然还是一人在武汉,互相叮嘱了几句,匆忙结束电话……

万万没想到的是23号晚上我中枪了😀,半夜突然觉得后背发凉,骨头有紧绷感,立马知道坏了,但是架不住一颗想要睡觉的心还是坚持到早上(24号除夕)经过奶奶和爸爸的确认我真的发烧了!喜极而泣(并没有)。随后在本人的微弱拒绝之下被爸爸亲手送到了镇里的医院,其实我只想到药店买药,我也害怕交叉感染啊!!!

在去医院的途中我反复提醒亲爹戴口罩,他还是那套平时不锻炼的理论,到了医院门口我说我自己进去就行了,这个时候他才戴上口罩……不过在看到医院那么多人排队之后他也低呼“这么多人”,我也放心这下总不会摘口罩了吧……抱歉,是我低估了中年男性的自信,当我在发热门诊排队时回头看到已经摘下口罩的爸爸,立马气得隔着眼镜对他翻了个白眼,并且继续排队并不想浪费任何力气和他说话😂还好从门诊出来时他又戴上了口罩,不然我真的会爆炸

发热门诊只有一位老医生坐诊,排队的男女老少皆有,只有一个老大爷没带口罩,而他还是咳的最严重的……总体感觉我所在的地区大家还是比较重视这次疫情的,不过重视的另一方面就是伴生的奇怪流言,比如抽烟喝酒可以抵御病毒,实在弄不明白为什么这种谣言会有这么强的传播力。

不少人的感冒的情况比较严重,医生一般会开两三天的针然后嘱咐不要开空调不要烤火,虽然有患者因为习俗不想在大年初一打针而跟医生讨价还价,还是被老医生温和而坚定的拒绝了😂而我本人因为到医院的时候已经退烧,只是依旧有畏寒和骨头紧绷的感觉,所以只是给我开了一天的针和两种普通的药物,拿到药之后就让爸爸先走了,没必要让他陪我待在医院这么危险的地方。

可是!当我拎着药液来到输液科室的时候,我只有一种反应——我想跑!地上的纸屑,小孩的哭嚎,还有不是那么负责的三个护士,千呼万唤之后才会来给你抽针换药,我的内心崩溃了……唯一值得安心的是至少大家都戴了口罩,熬过两个小时之后去药店买了莲花清瘟,药店秩序还算稳定,买药的自然不少,但是按照每人每种药只能买两份的原则也没有太乱,药价正常。

回家之后,除了吃饭就是呆在房间睡觉,家人并没有太把我发烧的事情放在心上,可能是太了解我的身体素质,每年冬天不发烧不感冒简直就不是我,而且除了发烧身体并无其他相关症状,没错我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毕竟当年去河南读书也出过这样的事情,因为h1n1期间发烧而被学校隔离,独自待在冰冷的隔离病栋里不见天日,渡过隔离期后还是安然出来了,秉着这样的盲目自信我开始了自闭式睡眠疗法。吃莲花清瘟➕阿斯匹林,还有晚上的艾草泡脚,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感觉出掉了恶汗,身体没有任何不适。

25号大年初一,身体感觉恢复正常,躺在床上开心没有十分钟看到公司发的通知,一位只说过两句话的老总确诊肺炎,公司所有人变成直接接触者,加上有些患者前期并无任何不适的症状,我自闭了……

接下来就是蕲春县硬核封城,武警荷枪封锁客运站,妈妈去镇里值班……因为封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为了不让自己有太大心理压力于是乎打开b站追新更的超炮,看的我热血沸腾,精神状态ok,炮姐赛高!

当然这一天也发生了一件骚事情就是在听闻黄石的姑姑买了一颗59的白菜,她的女儿z妹妹因为家里没有零食濒临“崩溃”,决定自己去炸火腿肠之后我爸妈竟然打电话要把z妹妹接过来,方法是姑姑一家先开车把她送到两地的交接处,然后z妹妹自己走过来,再由我爸妈来接,我??????于是我立马联系妹妹告知她我发烧的事情,这样她才没来,当然事情的结果就是我姑姑一家被吓到,毕竟我从武汉回来就是先去她家的啊😂😂😂

这里强推艾草泡脚,泡脚之后一整晚脚都是热乎的,第二天脚也一直是热的,关键点是艾草不要掺水,我第二天掺水泡脚效果就不如第一天了,不过泡艾草还要看个人体质是否适合,个人觉得体质合适的话用这个方法缓解畏寒还是挺有效的

26号公司再次通知要求每人早中晚量三次体温提交人事作为考核,出门买体温计发现各药房全部关门,开门时间等通知,医院的体温计全部交给陆检,医院看病的人少了很多,但值班医生依旧来回跑动,路上除了三家私人的小卖部还开着基本家家闭户。对了,发热门诊值班的还是上次的老医生。

就这样我爸还想着去给距离最近的亲戚拜年,还好全家劝阻成功……真的嘴犟……

明天继续自我隔离……

目前最担心奶奶被传染,万一我中枪还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抗过,但是老人就没那么强的抵抗力

每天的心情都是不安—愤怒—恐慌—自我调解—不安这样周而复始,希望能多出些好消息来吧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