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huseng-1月29—31日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huseng(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619422/

1月29日

阳光依旧灿烂,岁月仿佛静好。

今天玩子完成了他的乐高积木,妻在捣鼓自己发豆芽,我“亲自”在手机上玩棋牌。

下午给哥哥、姐夫、阿达分别打电话询问近况,大家约定疫情结束之后再好好聚聚。听姐夫说姐姐每天还到楼下超市帮忙,口罩也不好好带,非常着急。打电话给姐姐,恐吓式提醒。又电话给龙哥,要求他盯着姐姐戴好口罩勤洗手。

豆瓣上看到黄冈脑瘫儿的惨剧,悲愤。看见某豆友日记,母亲病死父亲重症哥哥和本人确诊,难过,无力。

手钞《心经》一过。

在临睡前刷了刷微信,出了点状况。

我所在的**群,都是武汉本地人,各行各业各年龄段都有,体制内的人居多。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很默契的不在群里“传播负能量”,只是相互提醒与慰问。然而今天终于有人憋不住了,一个人发泄,各种响应,于是悲伤、愤怒、恐慌、绝望的情绪在群里爆发了:

有80多岁爷爷疑似病例无处住院紧急求助的;

有医院家属揪心亲人赤手空拳冲在一线的;

有慈善会义工吐槽捐赠物资分发不下去的;

有社区工作者抱怨各种文件通知一大堆遇到实际问题各种推诿甩锅的…

大量涌来的负面消息让我难以消化,忽然间觉得浑身越来越冷,后脑发麻,心慌气短,浑身乏力——这感觉,就像被一大群摄魂怪围住。我开始胡思乱想,会被感染吗?我半个月内去了好多地方,坐了好几次高铁,还坐过飞机,每天上下班地铁里那么多人拥挤在一起…我越想越害怕,但是自己不发烧,应该不是感染吧!如果感染了,我家里人会被传染上吗?如果我和妻都病了,玩子谁来照顾…

我勉力从床上爬起来,吃了一口巧克力,喝了一杯热水,似乎感觉好一些了,我躺回床上,却无法入睡。

一夜无眠。

我很害怕。

1月30日

早上六点多,天色渐亮。我把手机调到静音,渐渐睡去。

10点左右醒过来,看手机,有几个电话和微信。都是朋友的问讯,一一回复平安。

仍然很不舒服,拿出给母亲买的血压仪,自测了一下,150/97,心率120,年过不惑,祖传的高血压终于到来。

家里没有药,静卧休息吧。躺在阳台上,听着轻音乐,依然睡不着。

下午又测了一次,血压降到130/90,心率还是100以上。

我跟妻说,看来我得戒网一段时间,太多负能量,这样下去会抑郁的。

给老家表姐打了个电话,嘱咐她超市一定要每天消毒。

读书,写字,看电视。

临睡前又测了一次,基本正常了。

1月31日

昨晚睡得很熟。起床测血压,稍高。

吃过妻做的南瓜糊,拿着手机和kindle到阳台上晒太阳。红十字也好,双黄连也好,太阳底下总没有新鲜事。玩子把《汉尼拔战争》看完了,我推荐他看我准备的传家之宝宝文堂版的《倚天屠龙记》,他翻了几页,兴趣缺缺。

然后吃午饭。妻有些倦,饭后便去休息了。玩子趁机在电视上看番剧,我也不想管他,便拿了kindle继续上阳台躺着。

晚饭后妻和玩子看《中国诗词大会》,我写毛笔字,钞《心经》。

临睡前看了一眼窗外,对面大楼的灯光秀从“恭贺新禧”变成了“武汉加油”。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