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Lawyer_Tam-记录……封城(第一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Lawyer_Tam(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49895972/

2020-01-23 21:32:25

昨晚上看到强制戴口罩的通告,就觉得隐隐有些不安,从来没出过这么严格行政通告,刷了一圈微博,推,不安越发明显,想着不能晚睡降低免疫力,还是比平时提早上床睡了。

睡得很浅,半夜4点多醒了,又刷了一下手机,看到了封城通告,当时就感受到震惊,虽然我不会出城避难,但是,封城的举动出乎想象……呆坐了一会,半寐到6点多,实在睡不着,就起来,想想有什么东西要屯一点,天刚亮就出去在小区售货机上拎了一些饮用水回来。然后出门过早,买菜。

那是一大早,中百仓储的人却很多,都带着口罩,我有些怀疑他们也是来抢购和屯物质的,但是,似乎更像是为了过节的物质储备。仓储人太多,我就没买离开了,去的菜市场买的,菜菜市场菜的价格略有上涨,过年期间的因素,并不过分。

回来就给我哥打电话,取消了年夜饭的聚餐,我哥也完全理解现在的状况。然后开始刷手机,坏消息一条又一条,心情沉闷的不得了……这时候我哥又给我打电话,说妈妈好像状态不好,让我给妈妈电话里说话,叫一下她,当时我心里吓得不知所措,不停在电话里和妈妈说话,虽然那边没有什么回应和回答。后来还好,妈妈只是起晚了,有点困。悬着的状态终于放下来了。

中午眯了一个午觉,状态好多了。站在窗边看小区停车位,看街上的车流……都是空空荡荡,一如这萧瑟凄冷的雨天,对于封城的心态,经过大半天的适应,也好多了,生活总还是要继续的,哪怕艰难,哪怕迷惑。

我爱武汉!

(图为18.30的欢乐大道)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