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涵子-肺炎日记---2月2日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涵子(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754326/

2020-02-02 16:48:26

第九天,黄冈已经妥妥的第二大疫区了,人数破千,总感染人数1002,而黄梅县今天新增感染人数73人,累计88例,在诺大的黄冈,这个数字不算多,但我认为,明天还会增加。

昨天的日记,审核没有通过,说是有不符合社区规定的言论,但我不打算改。

2003年的非典,我大二,学校封锁,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便,也许是被学校保护的太好了,印象中最多的只有醋的味道,以至于现2020年的这场灾难,我毫无准备,手足无措。但我想将来,我应该知道如何应对。

昨天晚上毛大师说想吃包子,问我家有没有酵母,随口就问了妈妈,她说家里没有,非常积极的要去镇上买,一公里不到的路程,我知道,她只是想出门了。

为了争取让妈妈多做点蔬菜(最大鱼大肉吃多了,想吃蔬菜),我给她普及肺炎的知识,在讲了黄梅县新增病例数后,我跟他说这个病没有特效药,主要还是靠自身免疫力,“所以要对抗这个病毒,根本的办法就是要提高自身免疫力。”“所以我们要金吃鸡蛋,多吃肉。”她说。我……

大姨要去上街,从我家门前经过,妈妈也跃跃欲试,被我阻止了,妈妈托她带两斤冰糖,然后两个小时后大姨回来却并没有买到冰糖,原来街上的店铺都关门了。县里统一通知。

同学群里发来一个视频,竹林窝村的村民被警察带走了,原因是因为打麻将,村子里的麻将不是屡禁不止,用堂弟的话讲就是:“这个病毒怎么控制的了呀,因为还要出去打麻将。”这就是农村的现状,无知者无畏。而在城市里的另外一些人,比如海燕,严格遵守着专家的建议,每天洗手,用消毒液给家里所有的地方消毒,不出门,每天测量体温。他们就像生活在两个世界一样。

昨天跟一个朋友讨论起来,他认为大家就是反应过度了,这个病,跟重症流感也差不多,死亡率其实比流感还低,但是这话说了也没用,因为被政策挑动起来的恐慌已经蔓延到全国。无论别人如何,我还是坚持闭门不出。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虽然县城的闹的很严重,但远离县城的乡村,人们还是一有机会就出来放个风。

黄冈这几天的事情大概出了名,所以朋友纷纷来问我,这边的情况怎么样,需不需要寄点物资之类的。非常感激,但是我我们这里其实还好,从25号开始我们已经关了院门,前后都有院子,屋后还有个小池塘,养了鸡鸭每天有至少8个鸡蛋,甚至还有一个鱼缸养了好几条鱼,青菜之类的院子里就有。

唯一缺的就是口罩,镇上不敢去了,去了也买不到,快递早就停了。
我们是一座孤岛,但还好,在这个岛上信息通畅,储备充足。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