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小样麻麻-武汉封城,隔离在家的第十三天!我用美食拯救焦虑的心!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小样麻麻(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768584/

2020-02-02 18:55:35

其实我们家隔离应该是在21号,20号公司放假,一家老小还去买春联、灯笼、花草、鱼啥的增加一些过年氛围,然后公婆考虑过年可能会有亲戚来家里,多买了些菜,就是这些菜,足足支撑我们宅在家里的13天,从开始的焦虑、无奈、无所事事到……平静的考虑每天的生活,无论如何,全家人都是健康的隔离在自己家中,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那就好好享受无奈的隔离生活吧!(早上收到消息,物业说小区封了,估计是疑似病例增加了吧,本来想着这几天出门采购来的,索性再等等吧,公公原本要去地铁站执勤,这下也出不去了,全家达成共识,家里只要有口吃的,咱们就不出门,垃圾就先丢楼上的露台上,反正就是不出门!!!)

宅在家里的日子,最最主要的是开发了自己的烘焙和作为一个陕西的人面食天赋,我真的是做出了好几样连自己都震惊的好吃的啊,现在就稍稍记录一下吧,以此纪念,武汉封城的这些天!

第一个美食,要属花生酥,这个真的是绝了,烤出来酥到落泪!

用料:

花生油:130克(其实其他油也是可以的呢,家里没有花生油,就普通食用油代替了,一样很OK)

低筋面粉:280克 糖霜:60克 泡打粉:3克 鸡蛋:1个

花生碎:90克 黑芝麻:10克 蛋黄液:1个 盐:1克

步骤:

1.花生碎——家里有熟花生,拨了一堆,装进保鲜袋里擀面杖压碎备用/生花生炒熟放/烤箱烤熟凉压碎

2.油里面加鸡蛋、糖分、泡打粉、盐搅拌均匀

3.分批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4.加入花生碎和芝麻搅拌均匀

所有配料搅拌均匀的样子

5.搅拌好捏成一个一个20克的小球,然后铺好油纸,放上去,刷蛋黄液

土鸡蛋,蛋黄好黄

6.烤箱上下火180度,20分钟左右,我家里烤箱15分钟左右就好了,酥到爆!

好吃好吃,老公都震惊脸

咬一口直掉渣渣

第二个是陕西的炸油糕,这个东东可能很多叫法,糖角,反正我们陕西渭南叫炸油糕,小时候家里来客人妈妈好像才会做的样子,可能以前油和糖还是金贵的,下面直接说做法吧,我没有称重,作为一个地道的陕西人,面食重量都是靠感觉的好吧,这叫骨子里的自信哈哈哈

用料:面粉、开水、糖、油

做法:

1.开水烫面,不粘手就行,凉一点就揉成团子,再小团子,然后擀成小饼饼;

2.白糖里面加一点面粉,大概是2:1的比例吧,我面粉放多了感觉(这个应该是第一步哈哈)

3.调好的糖分包进小饼里面,不要露出来,要不然炸的时候就惨了

包好怕沾着,就抹点油

4.油加热炸,不要太热哦,慢慢小火炸,漂浮起来就好了

颜色真漂亮啊,我妈为我骄傲哈哈,陕西人鉴定成功

皮有点厚了,主要我怕露馅哈哈,不错

第三个杂菜盒子,原本是想做韭菜盒子,可是没有韭菜,那就有什么菜就做什么吧

配料:萝卜、木耳、豆腐、鸡蛋、粉条、腊肉、泡菜,真的是有什么就放什么了

步骤:

1.所有配料的菜切碎,萝卜可以擦成细丝,腊肉切丁,粉条和木耳都需要开水泡发,我做了辣和不辣的,辣的是之前做的韩式泡菜,赞!然后加盐、香油、五香粉啥的,味道可以调稍稍重一点

2.开水烫面,揉成团,一个一个小剂子,包就对了,饺子形状的是不辣的,包子形状的是辣的

3.电饼档双面烤,这个随时留意就好,一般不会烤焦

辣白菜味道的,绝了!

电饼档受热均匀,颜色棒棒哒

还有蛮多的,这里就不具体写步骤了,感兴趣的我后面再补充吧,这里就晒晒图哈哈哈

棒棒饼干

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

烩麻食

炸鲜奶

寿司

烤鱼,绝了,用腊鱼烤的,非常非常赞!

作为一个被封在武汉的普通老百姓,可能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不给自己添堵,安心在家里,不是每天僵尸躺,不是每天刷新闻苦恼忧愁,不是无所事事的大吼大叫,而是尽可能找到一种方式,享受这一段时光,我们家的故事平淡无奇,只是静下心来,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开心一点!

愿疫情早日远去,让我们回归正常的生活!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