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陈星宇作词-星星日记:20200125武汉封城第三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陈星宇作词(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49997099/

2020-01-25 10:52:45

今天九点多起床。窗外大街上没什么人,只看到一位清洁工在作业,我心里默默对她说辛苦了,致敬。还有一位好像老爷爷的推着一个单车,搭着很多东西,在行进。这时候,我突然想到武汉还有那些孤寡老人,独自生活艰难者,他们一定很寂寞,希望社会力量能够都给予及时救助帮扶就好了。这种非常环境,真的,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些陪伴的人在身边,是多么重要。

家里人一大早用84拖地消毒了家里。闻着84的味道,好像心里平静了一些。看了看手机新闻,顺便打开了电台,听湖北之声频道。主播正在回顾昨晚央视春节晚会的一个节目,白岩松,水均益等主持人的抗击疫情朗诵。

当他们说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说出封城隔离,并不是隔离爱。作为一个武汉人,我想当感动。虽然昨天已经听过一遍,今天再次欣赏,依然激动不已。

今天早上看疫情最新通报,已经一千多例了,全部湖北省都封锁隔离了。看到一些报道说,进入爆发期,数字还会攀升,心里多少有些恐慌和紧张。还有朋友圈里,微博里关于武汉医务工作的物资和关心不够的传闻,更是让人揪心。

不过,又看到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在奔赴武汉支援,许多企业和个人都在为防疫捐助,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

我心里又觉得相信这一切终将过去。

这次考验或许是一个契机,武汉会更好的。

嗯,一定是这样。

作为一个普通的武汉人,就像白岩松说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保暖不受凉,不给大环境添乱,就是最好的贡献了。

【更新】

下午发了新公告,惊,明天开始武汉市区内机动车交通阻断。虽说以前看到公告说一些小区有配车?但实际我找半天没看到怎么联系这些急用车辆,而且数量真的够吗。像我们住所不属于圈管小区的,我们一旦有急需,去哪里找车啊。更何况,肯定有很多人是在这样的时候必须需要出门的,那他们怎么办,真是着急。

安静的城市,外面没有一丝丝声响

今天没有再下雨了,就显得格外的惊悚

此刻,我有家人陪在身边,我很幸运。有个说话的人,有个暖心的人。

那些此刻独处孤独的人儿,可想而知他们必然会多少有些落寞吧。我只能祈愿希望大家安好。

想起今天有部大片电影上映,于是上网看了看,笑了笑,前半段还挺好,后半段有点看不进去了,而且被接连弹出来的疫情新闻提示打断,心情有些烦躁,于是干脆关了。继续看我小说《江汉关传奇》样书里的问题。姑且利用这个调节下此刻有些紧张的情绪。

【更新】

刚刚看到新闻,今天火神山医院平完地了,说是争取2月初完工,接着还有建设一个雷神山医院。这两个名字真的很易经,先建火神山,后造雷神山,应该是易卦的火雷噬嗑。这名字姑且也算是一种愿景一份祈盼吧。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