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陈星宇作词-星星日记:20200128武汉封城第六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陈星宇作词(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235265/

2020-01-28 15:01:39

今天早上还是九点多起床。令人心喜的是大武汉出太阳了,放晴天了。天气阴沉了一个多星期,今天能够看到太阳,好似一扫阴霾,让人心情顿时舒坦了很多,豁然开朗了许多,仿佛明天我们大武汉就能够胜利了,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走出家门一样,有那么一个瞬间,我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

上午起床后,一边收拾打扫,一边听广播,之后一家人过了个早,一起做了个八段锦。过了两个小时多,继续吃。嗯,武汉封城的这每天就这样吃吃喝喝睡睡,哈哈哈,我不能把自己养成猪,原地开合跳,俯卧撑,哑铃等的每日任务持续做起来。

之前看到了“对面开窗户的,出来吵个架撒”的小区居民逗趣短视频。昨天可又有新创意了,昨天一天武汉朋友圈和一些社群里,都在号召晚上八点每个人在窗口对着小区唱国歌。本以为是个段子,不过晚上八点多,真的我家附近出现了歌声。紧接着就看到朋友圈里,微博里,好多人都在晒小区居民大合唱,小区居民齐声高喊:“武汉加油”。

封城居家隔离这些天,武汉的大家真的都闷坏了,虽然这只是个有趣的提议,但是如此热烈的响应,也表达了武汉人心里急切的渴望,以及对明天的绝对信心。这个也间接说明了整个城市的人们,那个精气神上来了,相信什么事情什么难关都能够过去。

看到最新疫情报道,不太乐观,数字持续增大。湖北两千多,全国已经有四千多了。鸭梨山大,但是依然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下午洗了个热乎澡,和武汉的北京的上海的朋友网上通个信息,问了个平安。之后看到一个新闻,蛮感动。又是日本。昨天有报道日本民间向中国捐助物资,今天又有武汉对接的日本友好城市大分,特别向武汉提供捐助。要知道大分市经济也没有那么好,此刻也慷慨相助,传递善意与鼓励。我们真的很感谢。

同时,我看到新闻报道里,一些日本超市啊门店啊,在口罩等产品陈设特别用心,以及还有些鼓励之词。我觉得吧,确实暖心。

我个人接触日本文化很久了,不能说是很懂,但还是了解一些得。日本人民和中国人民,绝大部分是友好的,是彼此支持的,很多时候的敌对现象出现,其实是日本极端群体(如diguozhuyi)与中国民族里的一小部分害群之马。

今天是大年初四,武汉封城的第六天了

也不知道还会封城几天?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