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huseng-1月27日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huseng(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216224/

2020-01-28 09:00:42

睡到11点才醒,眼睛还没睁开就听妻说:“有个坏消息!”

“病毒变异了?”

“不是,是科比死了!”

如果是平日,这个消息一定会让我黯然一整天,今天不过唏嘘两声也就抛下了,上网继续刷疫情。我果然是个俗人,切身利益当前,情怀退让。

妻今天身体不适——还好不发烧,情绪也不大好。餐后就上床睡了,一直到晚上七点。我没有叫醒她,看到网上有人说“饿了么”还在开,就尝试叫了一单外卖,两块9寸披萨40分钟送到,似乎比平时还要快些。

和外卖小哥并未照面,只在门禁里看了一眼,全副武装严严实实。他把东西放在门口,叫了一声就走开了。一分钟后我才开门,拿出消毒酒精,小心翼翼喷在外包装上,再拎进屋子。解开包装,又去洗手,这才喊玩子洗手吃饭。

晚上八点,小区群里有人叫嚷着到阳台上合唱国歌,玩子也兴奋的冲到阳台上喊了几嗓子,可惜楼间距太大,合唱终是不成气候。看见网络上有各种批评,有专家认为合唱会增加飞沫传染,又有专家说距离够大不要紧,莫衷一是。还是有些后怕,妻拉着玩子到卫生间洗脸洗口好一阵子。

因为被禁了电子设备,玩子今天百无聊赖。看了半天书,跟着我看了一会《如果国宝会说话》,然后跑到厨房装模作样儿地数了一会红豆打发时间。晚上他妈妈找出乐高,和他一起拼,这才安分了些。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