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陈星宇作词-星星日记:20200202武汉封城第十一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陈星宇作词(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773220/

2020-02-02 19:45:46

今天九点多起床,窗外阴阴的,时而凉风掠过,好像十点多开始飘雨了。

今天上午还是老时间起床,喝水,洗漱,苹果,卫生,过早。这些事情进行的同时,听着电台广播了解下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数字已经14380了,湖北的也九千多了。这两天数字确实如之前专家遇判的,呈一定的爆发状态。希望过了这几天,火神雷神两家医院开做后,一切数字都能慢慢降下来。

武汉现在病房不够,医护不够,医资不够的现象,有些病人于是没办法就医,医院不收治,就回家“自我隔离了,这产生了潜在隐患。这个事这几天不停地被媒体提及,被舆论热议,我家人的朋友圈子里都有反应出这样的情况,央视采访中,连钟院士在采访也说到了。。。。。。我只能干着急,希望更多被重视。

关于社区防疫这个事情,前几天我也是有些小抱怨的,这几天慢慢倒是真的有些看到了社区实在的具体的工作反应了。我所在的小区有社区微信群,群里的管理们会不断发他们安排的消毒工作,公告工作,宣发工作等等。紧急电话和人员的布达和安排也算是都有。不过,买菜生活物资方面,老实讲,每家每户还是得自个顾自个。

今天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全部建设好了,交接给了junfang医疗团队管理。明天正式开始接受病人,

看到报道里,军用飞机满载着军医过来,还是觉得看到的是希望,因为他们代表了效率和能力,相信武汉会慢慢好起来。新闻报道说的是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未来将收治全中国所有的病毒肺炎病人。

国际社会及外国人对中国疫情的态度,这些天看了很多,很多,各种都有,好的坏的,人情冷暖吧。巴基斯坦这个国家还真是很给力,印象深刻,另外就是我接触比较多的泰国,泰国的话呢,绝大部分泰国人真的是蛮善的。

今天是个数字很特别的日子,2020年2月2日,谐音就是爱你爱你。我们家今天上午一起特别合影了好多照片,是我妈妈特别提议的,这个特别的时间,特别的时刻,做一件特别值得纪念的事情,特好的。希望一家人都能平安顺遂,健康快乐,希望武汉加油。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