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林谷-封城第三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林谷(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194453/

2020-01-27 23:26:51

时间:2020年1月27日

地点:湖北某七线县城

果不其然今天又做梦了,现在却记不清内容。一早醒来就看到科比坠机的消息简直不敢相信,太魔幻了,我是不是还在做梦?今年发生的事情都太科幻了,不愧是科幻年。虽然对科比的了解仅限于篮球明星但看到朋友圈大家的悲痛也可以感受到他在球迷心中的份量。

同学说她的老师确诊了,作为密切接触者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确诊的,宁波也确诊了一名没有任何异常的感染者,一时间有些自危感,甚至觉得心胸有些许的不适。同学的朋友从是一名嫁到马来西亚的中国公民,今天在入境时被拒。马来西亚宣布即日起禁止中国湖北的入境。乡镇的道路已经封死了,我想如果2.3号结束假期,那些挖断的路,砍掉的树谁负责?为什么一定要采取这种措施?这种封锁封的是道路锁的是人心,感觉要占山为王,长久自闭。

家里一天没有出门,爸妈都显得有稍许烦躁,我之前说上班肯定会延迟他俩不信,我现在说家里多备点粮食药品,他们又说不会没有卖的,希望是我神经过度紧张。难得今天出了太阳,想出去玩因为觉得外面没有人,我出去了就我一个也没有传染源结果被当时怎么样也不愿意戴口罩的妈妈给禁止,害。看了一天新闻有些许的烦躁和压抑,就看了搞笑的综艺节目,全程一直给爸妈解释各种梗和名词,他们还得回味半天才能品出来搞笑得地方和槽点,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些节目也有可能看不懂啊。

晚上八点多看到朋友圈在刷武汉的约定,一问才知道武汉各小区市民相约八点唱国歌,我爱你祖国。看朋友发来的视频声音洪亮,振奋人心,他们没事就好,有一张协和医院医生朋友圈的截图被转发说开窗唱歌上下窗可能会感染病毒。九点半白岩松的新闻1+1,得知原本今天武汉的的直播不是周先旺,他自己主动要来然后就说了那句这种事情得中央下达指令我们才能松口说。连线时还说一个星期好转是不可能,半个月也不能确定。当年sara从11月到4,5月,差不多半年,照这个算我们 5月还算是控制的快的。社区倒是一直没有人来,学校是三天两头的发通知询问情况,今天直接说所有人不得提早到校。

烤了一天火脸变得好干,什么时候可以出去晒太阳呢?流浪地球里从地下到地面的诱惑就和我现在出门晒太阳一样吧。

一天一个形势吗?

魔幻的2020.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