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6-JoyceCheng-超市又有余粮了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JoyceCheng(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071163/

2020-01-26 13:37:37

上个月底我复盘2019年新年愿景完成情况后,@η阿青老师友情推荐我的日志,祝福我早日达成理想中的粉丝数。这两天随手记录了一下在武汉的生活情况,理想粉丝数居然达成了。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感恩感恩,我到底何德何能啊。当然我知道大家这是出于对疫区人民的关心,仍是感恩。

昨天禁车令一出,我跟SK君出门探险,进行了一番惊魂采购。老爸不再能开私家车上班,于是索性回家拿了换洗衣物,在单位值守住下。到了昨天夜里,SK君说,看到禁车令有了进一步的复杂后续:没有接到短信通知禁止出行的车主,可以出行。

根据我们浅薄有限的语文知识(毕竟都没当过语文课代表),我们觉得,这应该是表示,没收到短信的话,自家的车就可以开。但是,会不会开车上路之后,又突然收到短信呢?又或者,何不干脆发条短信告诉我们“你家的车可以上路”呢?反正截至我写这篇日志,我们还没收到短信,今天也没有开车上路。

那边我爸在单位,苦苦思索如果不能开车的话,遇到外勤任务要怎么赶赴现场。好在系统运转并没有完全失灵,很快他们单位就被分配了几个“中心城区通行证”,值守人员的私家车,大约三到四部的样子,可以持证通行。

但是小朋友们的胡萝卜没有补到货的重担,依然压在我婆婆心头。上午十点半,SK君全副武装,出门去小区门口的中百超市一探究竟。他行至超市门口,正好碰见货运卡车给超市送货,送的都是粮油米面等基本食物。今天是封城第4天,封城首天出现的粮油断货情况已经消解。超市职员告诉SK君,今晚超市将会接到蔬菜瓜果的配送。Bravo!尽管主张不囤货,但是为了向老妈以及丈母娘交差,SK君还是买了五斤小麦粉、二十斤大米、4瓶1L装鲜牛奶回家。

小区门口中百超市卖大米的区域

封城首日我在网上下单了几样日用百货,包括烘焙原料和香皂。烘焙原料一直都没有动静,香皂倒是被拆分出来,昨天下午被快递员丢到快递柜里了….也好,快递员辛苦,以及,不见面也挺好。

我们所居住的小区向来以物业糟糕而出名,小区门禁一坏再坏,谁知遇到此次疫情,大家几乎都闭门不出,小区门禁倒是一本正经夜以继日地用上了。以致于大家进小区时,需要费劲地放下手中的重物,摘下手套,扯下口罩,点击触摸屏,进行人脸识别。不知道有多少人打了物业电话投诉,到中午时分,物业就矫枉过正地取消了出入门禁,行人与电瓶车道的门全部洞开。另外,小区将厨余垃圾桶征用为专门丢弃口罩的垃圾桶了。Anyway,虽然有时候笨笨的,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地解决着问题吧。

废弃口罩快到桶里来

说到解决问题,有件小事倒是有些值得玩味。封城的第二天,肺炎指挥部发通知说大年初一过江隧道关闭,车辆都由桥梁过江,且上桥之前要测体温。但是,我爸昨天早上七点四十行至长江二桥,连个人影儿都没有,更别说有人测体温控制通行了。再结合扑朔迷离的禁车令,不禁让人想问问,这些控制举措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实施,以及颁布这些政令,究竟是给谁看的。普通市民好难搞懂啊。

普通市民更擅长地是在家庭微信群里发各种消息。我那远在郑州从事法务工作的大表姐,过年压根儿没回来,突然在家庭群里连发两条“信阳封城了”,各种数据说得像模像样,力证信阳是重灾区。话说家族里面现在也并没有人生活在信阳啊,不知道她为何对信阳如此上心。SK君最见不得同龄人传播谣言,于是八万年不在家庭群里吭声的他,往群里推送了腾讯新闻的“较真查证平台”链接,并且截图证明信阳封城是谣言,友好地请大家关注官方辟谣渠道,不要恐慌。过了半分钟,我大表姐铿锵有力地回复:“原来是假的,更吓人了,不封还等什么哦”。浆糊逻辑,死也要赢得战争,有这样的表姐,我还需要什么敌人呢。

武汉肺炎封城第2天:一首朋克救地球

武汉肺炎封城第3天:当车辆不能再上路

武汉肺炎封城第9天:勤洗手戴口罩

武汉肺炎封城第10天:活着只是靠运气

武汉肺炎封城第11天:化力气为浆糊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