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Mr.Cancer-第一次离新闻这么近,因为我就住在疫区中心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来源:Mr.Cancer话题

2020-01-23 00:32:14

离华南海鲜有多近呢?大概百来米吧……走路两分钟就到了……

已经闭门不出三天了…今年中午鼓起勇气带了口罩+护目镜,飞奔去超市买了足够一个月的速冻饺子、八宝粥、汤圆和挂面,又飞奔回家…开始闭关…

街上几乎没有人…超市也只有大概十来个顾客(是类似于家乐福那种大小的,一整层楼)…基本上都带了口罩,只有一个老人没带,在超市被工作人员怼了,“我们在核心(地带)还不戴口罩,莫出来害人了”…

现在我四周全部是消毒水的味道,三天前我们小区还只是用消毒水拖地,现在我感觉只要是封闭空间,六个面都被喷了消毒水…

好了,我要去闭关了,祝愿大家都平安健康!等我出关再向大家报告最新情况…

================================

我来更新叻……

一早起来公交停了、地铁停了、长途客运停了……啥啥都停了……

说个事,华南海鲜市场还没有关闭的时候(年底开张的最后一天),已经接到了通知说1月1号要全部关闭,然后我们业主微信群就传,说今天买海鲜特便宜,很多老板为了减少损失,急于出货,很多水产都打一、两折卖。我当时都有点小心动了,我还想着去买点生蚝(那个时候不知道会有这么大危险)…但是我没有去,为什么呢?因为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估摸着隔壁差不多都打烊了…

所以,迟钝有迟钝的好处……

* 有鹅提醒我注意,所以我把坐标照片删去了。还有我带的不是啥正规护目镜,就是夏天的泳镜,像个铁憨憨……

================================

2.3更新

来报平安了…已经十一天没有出门了,某巢的快递提醒催了我足足十天…

大概三天前,我亲眼看到我对面楼栋有两个重症被救护车接走…这两天业主群说已经确诊了…本来冲下楼取快递的计划也搁浅了,因为听说坐电梯也有风险。

还有,我爸工作的医院有几个医生都确诊了,我妈采取了紧急隔离措施:和我爸分开住。所以现在我妈占据了我的房,我被赶到了书房…

昨天有关烧伤宝的帖子也被豆娘删掉了,心疼自己两秒钟…

================================

2.5更新

来报平安……

说个事: 我妈是高校的老师。因为120的接线员不够,我妈昨天收到一个任务,要从大学招募一些志愿者,24小时三班倒,白班女生,夜班男生,在大学临时改的救护信息中心接求助电话。刚刚有一波人下班,我妈打电话去问其中一个女生的情况,那个女生情绪立刻崩溃了…哭到不能自已的那种…

太苦了… 现在只希望事情平息之后,社会能重视一线人员的心理疏导…

================================

2.7更新

平安。

家中的速冻食品已经吃完了,弹尽粮绝了。在饿了么叫了小哥送菜,菜场买了五样菜(胡萝卜,鸡蛋,洪菜薹,小白菜,西红柿,菜场已经没有任何形式的活禽了,猪牛羊也没有,据说武汉现在只有超市有)。每样三斤左右,花了250+RMB,比平时贵,但是小哥说多少就给了多少,毕竟太不容易了。

昨天有姓俞的老人在我爸工作的医院离世,楚天都市报的微博有报道,按照我爸的说法,老人去世的时候几乎所有医护人员都哭了。考虑到手机可能会携带病毒,医院本来要没收老人的手机,后来实在是不忍心,消了几遍毒之后还给了老人的家人。毕竟这是家人的最后的一点念想了……

此外,一个高中同学的外公也因疫离世了……

每天听闻这些故事,只有唉声叹气默默流泪。惟愿疫情赶快结束!祈福!

================================

2.10更新

平安。

本来今年六月毕业,结果现在知网也打不开,书和资料也沦陷在武昌宿舍,无心学习……

前几天我爸说,有机构最近开始去基层医院“视察”了。然而名义上是视察,实际上是甩锅:有的领导一到医院就指责医院“瞒报”病情。但事实上,医院在疾病扩散的早期连确诊权利都没有,因为根本就没有试剂盒。而且从常识判断,医院为什么要瞒报?新型病毒又不是医院发明出来的……我看是有些人觉得自己的未来保不住了,能拖一个下水就拖。

转发我爸同事的一句话:医生已经流汗又流血了,不能再让他们流泪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