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陈星宇作词-星星日记:20200204武汉封城第十三天

已获得作者转载授权。

作者:陈星宇作词(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50975160/

2020-02-04 13:03:56

今天八点多就起床了,为了在网上app买菜了,翻了好几个买菜的app,全没卖的了,听小伙伴说要七点多去抢的。想买点鸡蛋吧,翻了翻发现,30个鸡蛋要价七十八十多,平日一般卖价也就只二十三十多的,这真是翻倍卖了啊。

为了出不出门买菜这个事情,爸妈早上争执了好久,爸爸说干脆去超市买算了,要抢就抢,能抢一点是一点,不至于被发横财的抢钱。妈妈坚决不同意出门,她听进去了专家的嘱咐,正月十五之前坚决不能出门,风险性太大。昨天还正好出现了一个超市人员被感染,超市被封闭的报道,着实吓着了妈妈。所以,最后争执结果还是“先就吃家里的东西,喝粥都行”。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十三天

今天是立春。

朋友圈里大家都在盼望春来了,武汉的病能早一点好起来,大家能早一点快乐地放心地走出家门,享受阳光。

今天起床后,还是如同往日一阵忙碌,过早完都十一点多了。家里人长辈的那些群里真是热闹,各种奇怪的短视频一个接一个,有的危言耸听,有的低俗调侃,这些后面制作的人,真是水平糟心,真的是看不下去,但奇怪的是老年人们转得可是勤快了,老年人们可是信得咧。

这几天妈妈特别制作了药粉配水服用,有黄芪,三七,灵芝等等粉子,说是调理肺的,调养身子的,很有用。嗯,可能吧。就是真的太苦了。按照我妈的话就是,良药苦口利于病。

今天疫情数字继续攀升,已经破两万了。

武汉市也有六千人确证,其中,三百多人病逝,三百多人病愈。火神山开始陆续收治病人,武汉三镇武汉展览馆,武汉客厅,洪山体育馆,三个建筑里成立一种方舱病院。难道,两个小汤山火神山雷神山,还不够用哦。。。。

老实说,每天第一个想做的事情就是看新闻,随时随地去看看最新动态,渴望获取些好消息,但同时呢,最不想看的也是这些新闻,新闻里时不时就蹦出些糟心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武汉啊武汉啊,我是爱你的,但是爆出来的那么多事情,真的让人忧心。如今,作为普通武汉人,我只能这么想了,就是这些问题浮出水面,总比一直沉在水底要好。清淤待有时,江城有青天。

嗯,关了手机,关了电台广播,继续看我的新书《江汉关传奇》,我创造的奇幻星辰山上,能让我能稍觉暖心和惬意。

目录